感情的聯繫

發佈時間: 2017/07/03

朋友談起,她早前碰上一位舊朋友,便相約一起吃飯。她心想,反正這麼久沒見面,便隨意提出約會。席間,舊朋友透露,兩個月前發現胸部長了一個可疑的瘤,擔心是癌症,決定動手術把其切割,幸而經化驗後得知並非癌症,終放下心頭大石。我朋友感觸地道:「其實每次能和朋友開開心心吃個飯,聊聊天,並非必然。今天,我們健康的坐在一起。那麼,三年、五年、七年、十年後……會否仍可這樣呢?」

我朋友想起來了。細看之下,那舊朋友真的瘦了一圈。以往白胖胖的可愛樣子已不復見,且流露出少許憔悴。想到這裏,我朋友不禁有些後悔:「如果當初多些主動聯絡舊朋友,也許會早些得知朋友患病,即時給予鼓勵,不用舊朋友面對病症時,孤單地承受恐懼。」

在我從事的飲食業,朋友的關係包括蒞臨的食客、生意協作夥伴、傳媒友好等。沒錯,大家的關係在開始時可能是建基於生意,但當認識加深了,自然慢慢建立起默契和友誼,成了朋友。

感情是需要聯繫的。就算平時各有各忙,哪怕只是一通電話、一個窩心短訊,或在傳統時節送上食品作為禮物,也足以讓對方明白,你心中是有着對方的。送上像小禮物般的驚喜,經營彼此之間的親密關係。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