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迪演出前習慣

發佈時間: 2017/07/03

前晚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煙花滙演》啟動儀式的司儀,當晚有剛上任的特首林鄭月娥及其他司長在場。做現場直播節目,時間控制方面相當重要,本來特首要在七時半到場主持儀式,但前一晚我收到消息她有機會遲到,於是立即修改流程,誰知,當日她非常準時之餘,還提早到達。

本來有數十位嘉賓要預先坐好在台上等特首到場,可是由於大家以為她會遲到,結果台上一直未齊人,而我就要將冗長的名單小心翼翼讀了四次,每個人名也不敢讀錯,的確有點壓力,幸好儀式順利完成。唯一美中不足是當晚突然下雨,原定在露台觀看煙花,最終惟有移師到室內欣賞。

煙花後,有鋼琴家李雲迪的演出,今次他是特意由歐洲來港表演,由於這環節是臨時加插,結果我和他共用同一個大型化粧間。原來他在演出前,琴行會特地將一台鋼琴安裝在化粧室讓他練習,過程中不容任何人經過和打擾,結果我只好靜靜地等待他完成,亦有幸近距離看到他的演出,如此千金難買的機會,結果,我化身小粉絲要與他合照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