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桃園︰機場以外的魅力

發佈時間: 2017/07/04

桃園︰機場以外的魅力

台灣旅遊局近年積極推動當地旅遊業發展,已令從前只認識台北和高雄的港人更加全面地認識這美麗的寶島。今年暑假,大家更可選乘直航加班前往台東旅行,親自探索這個台灣人的後花園。

早前桃園市政府更首次組團到香港和我們一眾旅遊業者見面,以推廣當地旅遊。經過觀旅局楊局長的介紹,我對桃園的印象徹底改觀。從前總以為桃園只是機場的名字,原來這個地方的景點眾多,旅客亦可品嘗地道美食,好像雲南米干、大溪豆干及蓮花餐等等。當中推薦桃園拉拉山出品的水蜜桃,原來當局一直推動有機種植,適逢六至八月是水蜜桃季節,大家不妨考慮親上拉拉山品嘗水蜜桃的鮮甜。

桃園的魅力當然不止於美食,當地的景點也十分吸引和方便易去。大家可選擇乘搭桃園捷運,輕鬆前往桃園高鐵站,再選乘「台灣好行」巴士或小包車前往充滿巴洛克風格建築物的大溪老街,到竹圍漁港享用美味海鮮餐,及上拉拉山觀賞神木群。

原來桃園也是全台灣最多少數民族的聚居地,拉拉山就是泰雅族居住的地方。每年的水蜜桃季節,當局都會舉辦一系列的原住民竹子舞表演及製作手工藝品的工作坊。若你想體驗這個充滿民族色彩的活動或認識多元民族的台灣,親臨桃園參與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