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龍道一飛沖天

發佈時間: 2017/07/04

昇龍道一飛沖天

盼來盼去,盼足七年,由日本中部的石川縣、富山縣、福井縣、長野縣、岐阜縣、滋賀縣、愛知縣、靜岡縣、三重縣共九大縣組成的「昇龍道」,創立於七年前,今年一鳴驚人,猶如活龍狀的版圖終於一飛沖天。

2017年對日本中部來說,絕對是個好年份,因它終於戰勝做「阿二」的宿命,扭轉乾坤,搶盡關東、關西的風頭。事關自年頭開始,當地旅遊界好消息不斷,特別是關鍵的四月,新增由香港直航至金澤小松機場的航班,成為日本中部國際空港以外的嶄新直航點,讓人們直接空降在「龍頭」石川縣上,拉近岐阜縣白川鄉、長野縣立山黑部的距離,給旅人多一點選擇。

重頭戲更有LEGOLAND Japan進駐「龍尾」愛知縣名古屋,成日本首個樂高世界,引來全球粉絲艷羨目光之餘,亦乘勝追擊今夏暑假檔期。身為LEGO迷的我,亦有幸於樂園正式開幕前率先試玩,親臨這個滿布LEGO人仔的童心國度。眼見大人小朋友皆樂在其中,親子協力的遊樂設施更是笑聲不斷,自己頓時忘卻園外的工作煩憂,用心地玩,專注於這一瞬間。

當有重量級樂園LEGOLAND Japan坐鎮,再配合唯日本中部獨有的旅遊優勢「人流較少」,以及中部引以為傲的名勝與名物如︰世界三大福井恐龍博物館、能登和倉溫泉、金澤東茶屋街、加賀料理、飛驒牛料理、石川縣葡萄等,相信昇龍道要穩居今年親子日遊首選熱點的寶座,絕非夢事。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