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第三季暫難樂觀

發佈時間: 2017/07/04

康︰港股第三季首個交易日表現呆滯。

陸︰一直以來,我們都擔心這個季度港股會先低後高。

康︰因為上半年中美股市表現雖然不錯,可是納指在6月份已調整2%,同時A股在第二季表現其實不太理想,相信第三季亦會因十九大可能出現的不確定性而出現整固,所以港股第三季初段表現,的確難以憧憬。

陸︰而且過去兩個月恒指表現好像不錯,但實際上集中在部分藍籌股上,好像上周由滙豐(00005)帶動,之前則是騰訊(00700)之升勢所推動,可是細心留意,國指自3月份升至接近10700點水平後,便一直無力再向上突破,所以不少中資類別的藍籌股,早在3月份已見了上半年的高位,由此可見港股過去兩個月的升勢,其實不太健康。

康︰所以在美元持續調整,或會影響美元資產包括美股短期的走勢,同時中共十九大會議將有人事變動,這或會影響A股在10月份前的走勢,所以港股第三季暫時難太樂觀。

陸︰雖然恒指第三季初期或會有調整,但相信仍然會出現個別板塊仍會有不錯的表現。

康︰昨日二綫內房股繼續熱炒。

陸︰所以可留意佳兆業(01638),表現十分落後。

康︰對比一眾內房已突破年內高位,佳兆業的確有點落後。

陸︰更重要是佳兆業首5個月銷售十分理想,加上資產值達7元以上,現價折讓甚大,故不應如此落後,絕對值得現價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