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熊抱」澳洲國寶

發佈時間: 2017/07/04

「熊抱」澳洲國寶

上期專欄提到澳洲南、北部樹熊的分類法,相信大家都會想抱抱樹熊。去到澳洲,我也沒錯過抱樹熊的機會。

遊覽昆士蘭,自然會在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兩地走,一小時多車程距離,絕對不會錯過兩地景點。我想去動物園,想抱樹熊,想去位於布里斯本郊區的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但居住當地的朋友建議我去位於黃金海岸的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因為園區相對比較新和大。

兩個動物園都可抱樹熊,但我決定去Lone Pine,因這動物園是全球最大、最早成立的樹熊動物園,至今已孕育逾百隻樹熊;園區較細,但樹熊量不會令你失望。

抱樹熊先買票20澳元(120港元),在攝影區有專人為你拍照。「熊抱」有技巧,場內管理員會示範及指導你雙手合實疊起,掌心向上放好座椅,管理員就把這隻四歲樹熊放到我手掌心。看到可愛的樹熊,我問職員「可唔可以摸下樹熊個頭」,可惜被請食檸檬。抱樹熊身體都不可以亂動呢!一分鐘時間,望鏡頭影張合照,便要歸還樹熊了。(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