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並非只是「一點點」

發佈時間: 2017/07/04

有些人活得很積極,勇往直前,非得到大事發生,才對生命大徹大悟。可能因為這些人給人活力充沛的感覺,總當上領袖成為焦點,彷彿只有他們有資格決定人該怎樣活似的,但真的只有一種生活方式嗎?只有一種聰明嗎?

我總是記得那個漁夫的故事。有錢人來到海邊遇到垂釣的漁夫,問他︰「你為何不向外闖?」漁夫問為何要這樣做。有錢人驕傲地說︰「像我這樣,努力半生就可以享受這日落、這份閒情逸致。」漁夫答他︰「你說的這些我不是已經有了嗎?」

或許,能夠從微小事中感覺到幸福的人,注定不會成為甚麼大人物,但他們腦裏卻有低調的聰慧、心中有不容易向人說明的敏感。

看到新聞有情侶天人永隔,便明白跟心愛的人一起就很幸福了;在醫院聽到呼吸困難的老人呻吟,便明白還能呼吸到空氣就很幸福了;在名利與感情之間,只選擇不讓自己懊悔的………對於痛苦,只有擁有了感同身受的能力,就不用等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感受得到。懂得去珍惜一切的非必然,即使只擁有一點點就滿足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