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不忘初衷

發佈時間: 2017/07/04

不忘初衷

每次認識新朋友,他們都會好奇我為何數度放棄跨國公司總經理職位,成立自己的管理顧問公司?這可以回溯到20多年前我仍是市務主管的時候,在本港某大型連鎖店擔任市務推廣經理一職,當時的上司是個很有創意才華的本地專才,他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導師。當時我留意到,無論他做得多成功,作為香港人很難做到最高層,而身為女性更加難入管理層。

及後我做同一個集團的快速消費品牌,有次和上司到台灣談新的代理,對方竟然提出私下給我們顧問費,好讓他們順利銷售到香港。那刻我很震驚,但上司竟然泰然自若,及後更告訴我不須與他們跟進,大家可能已經明白我所指為何。

做了跨國品牌高層十多二十年,最驕傲的就是從沒收過任何人或公司的一分一毫,所有成績都是個人實力與盡心盡力的成果。但過去我看到好些高層都受不了誘惑。所以我很早的心願便是成立有理想又賺錢的公司,除了創新、正面影響他人外,更可以證明靠實力、不靠任何不正當的渠道,仍可以成為出色的企業。過去11年我公司不算有很大的金錢回報,但絕對做到廉潔創新。不少公司擴展業務到某一階段,便會開始偏離本業;要長久成功,我們要做到不忘初衷,堅持原則操守。

A點之句:不忘初衷 廉潔自持

Never forget initial desire to stay vigilan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