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車仔曼城懂生財

發佈時間: 2017/07/04

車路士和曼城本是英超的「暴發戶」代表,但隨着歐洲足協的財政公平原則實施,防止有錢班主瘋狂買人令球隊入不敷支下,兩支球會亦通過出售年輕球員「生財」平衡收支。其中車路士在今年頭6個月在賣人方面有多達1.23億英鎊進帳。事實上,車仔近年愈重視青訓,在世界各地網羅新秀,惟始終未有新星可於一隊發展,每季往往有三十多人被外借。這些小將正是於外借期間被其他球會看中,讓車路士收回轉會費平衡收支。世青杯金球獎得主蘇蘭基正是不滿未能「上流」,最終被利物浦以300萬鎊「冷手執個熱煎堆」。

曼城近年亦參考此模式,上月把土耳其前鋒伊尼斯烏納以1,200萬鎊出售予維拉利爾,澳洲中場阿倫穆爾亦被英超升班馬哈德斯菲爾德以1,000萬鎊買斷。值得一提是後者來自曼城在澳洲的姊妹球會墨爾本城,去季入「城」時不需轉會費,曼城隨即把他外借至哈軍,最終因表演出色而正式轉會,曼城如同成為無本生財的中介人。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