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悲傷

發佈時間: 2017/07/04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下一步的發展會是如何?不少正在經歷曖昧的朋友都很想知道真正的答案,Gigi是其中一位。

她想問與曖昧對象的關係,在她自己的位置上,卻抽到了一張「聖杯五」︰在塔羅牌中這是一張代表悲傷的牌,明明應該多點甜蜜和期待的關係,為何背後卻有濃濃的悲傷?

「我一直都怕他會像我以前的男朋友。」Gigi說時勉強笑了笑。

遭遇因為外在,然而,難過卻是自己造成的。我們不能控制外面的世界,卻可以掌握自己的內心,你會發現,真正令自己傷心難過的,通常不是別人,其實是我們自己。

無論你被過往的傷心事困擾,或是正經歷失落傷心,都需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處理傷痛。的確,檢視傷痛就像多體驗一次痛苦,過程絕不容易,但惟有正視和面對後,才能放下過去,開展新的故事。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