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台北

發佈時間: 2017/07/04

Hello台北

4天前

香港七一,我人在台北,陪住阿媽去旅行。黃阿媽一直以為台北只有舊區、夜市,沒甚麼好玩。誰知道幾日下來,方發現原來台北人普遍很友善有禮,台北地方整潔又美麗,台北美食樣樣新鮮樣樣yummy。幸好黃阿媽玩得開心,我們算是不枉此行。

去了台北達人A推介的「大腕燒肉」,只此一家就在敦化南路,多年來仍然堅持別無分店。因為實在太受歡迎,也因為只有大約20多個座位,所以一seat難求,敬請預早book定位。食物固然高質素,最深印象是整間店的氣氛很好,好像所有人連staff帶客都在慶祝甚麼似的;員工很熱情,用心地介紹客人可吃甚麼,專心地燒烤着和牛、帶子、鮮蝦……但即使如此繁忙,他們還是一直充滿笑容和活力。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真心愛份工,但肯定是真心尊重份工,讓自己、讓客人都可以度過愉快又滿足的晚上。

我們也去了「寬巷子火鍋」,特色是︰靚。松阪豬肉、和牛是朵朵玫瑰;洋蔥化身為翠玉小碗,盛着醮肉用的蛋白;還有蔬菜、粟米、大紅辣椒,變成一大盆盛放的夏花。每一道菜,必定相機先食,是味覺與視覺結合的創意料理。我們平日喜歡打邊爐,是可以成班朋友一起淥下淥下,隊啤嘈嘈閉;如此斯文又富藝術性的火鍋格局,也值得試試,是另一種的生活喜悅。

估唔到70歲的黃阿媽喜歡華山文創園區!她很喜歡那些舊建築小屋,也很enjoy日式的小器食堂。剛好遇上英國設計師《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世界巡迴特展,色彩繽紛,創意無限,黃阿媽也很樂在其中。史密夫先生說︰"Every day is a new beginning!"習慣高速生活的我們,會將之改成"Every second",每秒都是新開始。好唔好玩、順唔順利,不要緊,下一秒,再來!

避開了香港的「今天應該很高興」,我和家人去了台北旅行,好盡興。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