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R通告促員工 與供完樓客人交心

發佈時間: 2017/07/04

茶餐廳女東主疑接受DR醫學美容集團CIK療程後死亡案件昨續審,控方引述集團於內部通告提醒員工,有些客人是供完樓的業主,「身家月月厚」,着員工要與客人誠懇交心,「沒有錢便開發隱藏的導彈」。

DR醫學美容集團董事兼擁有人周向榮(62歲)、技術員陳冠忠(32歲)及註冊女醫生麥允齡(35歲)否認誤殺罪,DR前資源增值經理鍾慧瑩續作供。控方昨日繼續讀出集團於2012年初發出之內部通告,指過去10年樓價平均升幅9%超越通脹,即這些人正賺錢,「身家月月厚」,絕對有錢購買療程。

勿找藉口不推銷 開發隱藏客人

通告又提及DR約有16%客人供完樓,着員工盡量找這些客人,並要誠懇要交心。通告又指這些業主隨物價高升而水漲船高,絕對有錢購買療程,着職員不要給自己藉口,認為「中心內的客人沒有錢」,強調「無錢就要開發隱藏的導彈。」

鍾供稱「導彈」是指客人,而非有錢的客人,她解釋公司欲鼓勵員工「跑數」,因有些客人數月沒有光顧,員工便以為客人不再來,公司欲提高服務質素,鼓勵員工致電客人。

控方讀出另一通告又提及,香港家庭收入平均為2萬元,「DR員工賺的是數倍,DR之女無窮人,最重要用腦努力搵。」通告續指3月天氣回暖,夏天流行較薄及透明衣服,減肥需求大,着員工「滲客」減肥。鍾解釋「滲客」意思是向客人解釋,天氣熱會穿得少,是否需要減肥。

曾估計CIK療程 事發後2年流行

控方又讀出2012年2月9日的通告,內容着經理培訓職員時指CIK療程每次5.95萬元,可無限次進行,並估計2年後療程會很流行。

首被告周向榮代表律師指,周只是負責公司業務發展及準備上市事宜,日常管理及營運由總經理等數名經理組成的中央管理小組負責,鍾同意說法。案件今續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