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秋生孖林海峰 新劇玩謝娛圈百態

發佈時間: 2017/07/04

黃秋生和林海峰(阿Jan)多年前曾合演電影《誤人子弟》,直到今年兩人終於在舞台上結緣,將於九月在香港演藝學院演出舞台劇《搞大電影》。劇中不乏諷刺電影圈的人和事,秋生強調不會開名,但一樣令觀眾過足癮。

黃秋生、林海峰、韋羅莎及導演甄詠蓓等,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加開三場,一共演出13場。大會更一反傳統,以頒獎禮形式介紹新劇,當頒發「秋生成就獎」時,阿Jan和秋生的浮誇演技引來哄堂大笑。

阿Jan表示去年在talk show已邀請秋生客串重演《誤人子弟》其中一幕,今次膽粗粗再找他,「我畀劇本佢(秋生)睇,揀到第二個劇本先啱,咁咪做囉。」

最長對白30頁紙

二人在劇中飾演電影人,見盡電影圈人生百態。問他們可擔心被指影射圈中人?阿Jan即笑指不是影射,而是「直射」,但就無意踩人。秋生謂︰「跟外國原著劇本,加咗香港術語,無開名㗎,係講人嘅處事方法。」

《搞大電影》是電影圈上位實況喜劇,對白連珠炮發,問二人會否即場爆肚?秋生解釋劇本有很多細節,搞到他都緊張起來。阿Jan則坦言︰「話唔緊張就難,只係自己個包袱無咁大。」他們又異口同聲表示最長的一段對白長達30頁紙,秋生戲言至今只講得出演出地點,連日期都未搞清楚。而阿Jan就補充因場地問題,目前只開13場,或考慮稍後開Part 2。

採訪︰Pauline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