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軍師聯盟》

發佈時間: 2017/07/04

相對TVB劇集日益衰頹,這兩年大陸其實湧現了一批極高水準的好劇。今年初,從《人民的名義》到《白鹿原》,最近江蘇衛視和安徽衛視正在播出的《軍師聯盟》,就讓人眼前一亮,劇集到本周已播到20集,本人可是一集不漏,對這個劇的編導演加上服裝置景,全部可以給予五星評價!

《軍師聯盟》全名前面還加了「大軍師司馬懿」六個字,不錯,說的是三國曹操、劉備和孫權的故事,但重點卻落在曹魏的司馬懿身上,司馬懿,才是這個劇的男一號。反之,劇集裏面只前面見過劉備身影,其他三國著名角色如諸葛亮、關羽、張飛,統統不拍!完全從另一個角度去演繹三國故事,我們這等三國迷,當然看得津津有味!

吳秀波是這個劇的靈魂人物,除了由他演司馬懿之外,他還是整個劇的戲劇監製和設計人!或者應該說,《軍師聯盟》寫的是司馬家和曹氏三父子的家事,于和偉演曹操、李晨演曹丕,演過《白鹿原》白孝文一角的翟天臨演楊修,當中于和偉的表現,絕對神級!厲害之處是此君曾在高希希版的《三國》中演過劉備,今次演曹操,鬆弛有度,劇力十足,絕對是值得留意的「戲骨」!

百分百瞓身推薦這個劇,如果你有煲劇癮的話,呢期,這是首選!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