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大阪的魚生

發佈時間: 2017/07/05

到日本吃魚生、吃拉麵,除了質素有保證之外,價錢也比香港便宜一大截,喜愛日本菜的香港人很難不發狂。

到大阪,最著名的黑門市場,美食應有盡有,人頭湧湧之餘,左耳聽到廣東話,右耳同樣傳來廣東話,真的以為自己在香港。一盒盒預先包裝好的魚生,細心計算其實不算特別抵食,相比京都的錦市場,700日圓有一份拖羅,而且還會將幾份魚生用碟承上,像在餐廳的做法,有誠意得多。假如要在大阪吃魚生,有兩個好地方介紹。

一間是位於黑門市場旁邊的居酒屋,食物質素比黑門的更好,而且還可以坐得舒舒服服,不像吃外賣一樣,大可在黑門逛完趁趁熱鬧之後,到這兒才大快朶頤。

另一間叫「磯丸水產」,在大阪有很多分店,我吃過的在心齋橋附近,就在難波站出口,這裏有幾十款魚生飯,大部分都是700日圓左右,新鮮味美,而且這間店舖是24小時營業,串燒熟食等也有很多選擇。

兩間食肆的詳細地址及地圖,可到我以下的臉書找得到。

Facebook:魏綺珊 Jo Ngai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