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是彼此救贖

發佈時間: 2017/07/05

異性忽然向你表白,你可能會半信半疑地問︰「你喜歡我甚麼?」

你明明也喜歡他,應該高興才是,但你不信自己這麼好命。他只是利用我吧?一定是最近很閒,用我來排遺寂寞吧?一定是被女朋友甩了,用我來忘記前度吧?你腦裏總是充滿這些似乎是自己吃虧的想法,這種對好事的抗拒,叫反灰姑娘情意結。

就算他能說出一大堆你的好處,你還是會想︰真的就因為這些而喜歡我嗎?這些都只是掩飾吧?

是甚麼原因重要嗎?反正就是他的心在這一刻缺了洞,反正就是覺得你不錯,想跟你慢慢發展。你覺得要填滿別人心上的洞很吃虧嗎?你害怕那不是真愛嗎?不過這就是現實,大多數的愛,也是從空隙中生成,人心的空隙,就是緣份的起始。

愛情的誕生需要的只是一個契機,喜歡你,是時機的原因,多於有甚麼非你不可的理由,如果能夠接受這一點,找到愛情的機率會比較大。

愛下去吧!讓自己漸漸變成不可或缺的存在。去救贖別人沒關係,只要自己也同樣被救贖,那就是認真的關係。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