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巴榴槤

發佈時間: 2017/07/05

山巴榴槤

山巴榴槤,由昔日到今天南洋華人對山鄉野生榴槤的稱號,一般稱為Kampung Durian。Kampung,馬來語︰鄉村、鄉下。

每年起碼一次來檳城,大前提目標︰大吃榴槤!

黃昏飛抵檳榔嶼,入住佐治城海濱具125年歷史Eastern & Oriental Hotel,放棄正常晚飯,直奔汕頭街夜市路邊攤及榴槤專賣店,大嚼果王當晚飯。今年因榴槤欠收,價錢大漲,往年50馬幣,今年要80馬幣一公斤,比港人熟悉的猫山王品種更美味,被奉為檳城榴槤No.1的黑刺,還有金葫蘆才不過150港元,香港買不到之外,事實上比香港便宜三分之一,來到生產地當然更美味……何止美味?簡直是太美味,一邊吃一邊歡呼,高潮不斷!

次天上山到榴槤園吃個不亦樂乎,七個榴槤精加一位過去碰也不碰的榴槤處男,共謀殺了40個分別號稱坤寶紅肉、小紅、D624,這三種於凌晨瓜熟果落的極新鮮果王!

未夠喉?租車落怡保,芽菜、雞、河粉、百式釀豆腐之外,還去余仁生發祥地Gopeng鄉村路邊,原住民(不同馬來人,馬來人來自印尼,並非原住)從山上採得野生榴槤,鋪在路兩邊發售,不一定有貨,沒有命名的野生品種也各有不同質感,然而味道獨特無可比擬,更添野趣,絕非名種可及,真箇「家花不及野花香」!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