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中國孫興民」誕生?

發佈時間: 2017/07/05

中國球員近年鮮有外流,20歲前鋒張玉寧加盟英超西布朗,隨即被外借至德甲雲達不來梅兩季,總算令歐洲五大聯賽再次出現中國球員的身影。

張玉寧於2015年7月加盟荷甲維迪斯,至今上陣27場攻入4球,作為國足罕有的外流球員,加上中超聯賽一眾「土豪」因足協新政對23歲以下球員求才若渴,張玉寧若回流肯定獲豐厚收入,惟他不希望半途而廢,力爭在歐洲踢出名堂。

事實上外界對張玉寧可否在歐洲主流聯賽取得成功仍抱懷疑態度,以往不少中國球員留洋失敗,最大原因是語言能力不足,以致他們未能融入當地。反而張玉寧家境不俗,父親自小已為他安排英文老師,令他更有條件適應歐洲生活。

當然,西布朗已被中資財團買起,收購張玉寧必有感情及戰略考慮,最終希望他在德甲獲經驗後,再取得工作證於英超發熱發亮,打造「中國版孫興民」。而雲達不來梅近年積極在中國市場推廣,借用一名中國新星當然是「有賺無蝕」的交易,盡收宣傳之效。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