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問的禁忌?

發佈時間: 2017/07/05

「上次想找你問牌卻被拒絕了,我一直都在擔心。」聽H小姐一提,我才想起上個月有一晚接到她的電話,我卻因為太累而拒絕了,為此她一直耿耿於懷,聽她一問才突然記起,真的非常抱歉。

引伸出另一個問題︰有沒有甚麼事是不能問的呢?其實,塔羅只是工具,當然每個占卜師的習慣都不一樣,對我而言,問牌沒有甚麼不能問的禁忌,只是有幾種狀況會影響準確度,不宜問牌。第一,狀態不佳,解牌需要耗費精神,狀況不佳時,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用腦。第二,過去的事不算︰有些人喜歡故意測試塔羅牌,刻意去問些以前的事,想測試塔羅牌是否真的準確。這樣不僅不會準,而且也沒有意義。第三,重複問相同的問題,這也是不少人的壞習慣,就相同的問題問完又問,為了想要自己想要的答案。其實,同一條問題不是不可再問,建議相隔長一點的時間,否則,塔羅牌也只是你用來自欺欺人的幫兇。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