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林海峰x黃秋生搞大佢

發佈時間: 2017/07/05

林海峰、黃秋生合演舞台劇《搞大電影》,上個月未開始宣傳,已有不少內地朋友託我訂飛,他們來香港睇騷,成本甚高,除票價外,還有機票、酒店開支,可見林海峰x黃秋生配搭有瞄頭,單是用頒獎禮形式開記招已玩味十足。兩人都是turbo轉數,說話向來幽默抵死、一針見血,棟篤笑是林海峰強項,舞台劇是黃秋生主場,同台jam戲,兩人都不容有失,肯定擦出火花。

加上劇本改編自美國舞台劇《Speed the Plow》,以荷里活製片人作主幹,帶出電影圈的現實和矛盾,天下娛樂圈皆是名利場,潛規則與眾生相都也差不多,劇本本地化,林海峰說會「直射」本地娛樂圈,有如一本八卦周刊,觀眾會對號入座,到時必引起不少話題。

不論是「直射」還是「影射」,最高技巧是對人對事都不加以醜化,當事人只覺啼笑皆非,不覺被開罪,又能點中觀眾笑穴,拿捏要精準,以兩男加上大旗手甄詠蓓的深厚功力,肯定做得到。怕只怕開13場,太少。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