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向真菌感染肆虐Say No! 唔好傳染屋企人」

發佈時間: 2017/07/10

夏天一到,潮濕加上炎熱,正是真菌肆虐的季節,一不小心,長時間在鞋履內的雙腳,隨時被真菌感染,出現腳痕、臭味、甩皮、生水泡等令人困擾的症狀!不單只困擾自己,更甚仲有可能傳染屋企人,一人感染全家受害!特別是皮膚幼嫩的小朋友,一旦感染,又不懂自制的去抓痕癢處,傷口破裂後,後果可能變得嚴重!今天起,就做足預防及殺滅真菌措施,向真菌Say No!

輕視真菌 令家人身陷危機

真菌最愛溫暖、潮濕的地方,大家平日同小朋友出入的泳池、波波池、playroom,都是真菌滋生的高危地帶,簡單如赤腳行走都可能會感染到真菌。真菌具很強的傳染性,如果一不小心「惹」到真菌,亦有機會傳染家人,令家人身陷危機。以為真菌同普通細菌一樣,浸浸消毒藥水、鹽水就可以將真菌殺死,這樣未免太輕視真菌了。

治標治本 殺滅真菌

要向真菌Say No!就要選擇能有效殺滅真菌產品。樂膚舒含有效成份Terbinafine,臨床證實能快速殺滅真菌*,減低復發*。相比一般產品療程每日要塗抹多次,長達2至3星期,樂膚舒只需每日1次,連續7日就可以同真菌講「Bye Bye」。若想更快捷方便,可以選用樂膚舒Once一次療程,只需搽一次,藥效仲持續13日**,處理好真菌感染,從此不用擔心真菌影響家人。

提高警覺 防患未然

其實殺滅了雙腳真菌後,若不改變個人衛生習慣,又依舊穿上受真菌感染的鞋履,好大機會再次感染真菌。要預防再次感染真菌,除了要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外,其實殺滅寄居於鞋內的真菌,亦可助避免再次感染。

*請詳閱藥物標籤並按指示使用產品,同時需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清潔, Medical Mycology 2001 Aug;39(4):335-40

**Curr Med Res Opin. 2007; 23(6): 1293-302

商標為葛蘭素史克集團擁有或經授權使用。© 2017葛蘭素史克集團或其授權人。CHHK/CHLAM/0011/17b (06/2019)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