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喜好 反映心情

發佈時間: 2017/07/06

「你喜歡甚麼顏色?」聽到這條問題的時候,你腦海中出現了甚麼顏色?

人對顏色的喜好時時會變,有沒有發現自己有時會突然喜歡某個顏色?又會特別不想用某另一顏色?這其實也是你心情和能量狀態的反映。

人懂得藉不同顏色來平衡自己的能量,例如︰紅色對應海底輪,是能量很強的顏色,若你最近突然喜歡紅,可能反映欠缺動力。又如粉紅色對應心輪,主宰情緒,最近突然需要粉紅,暗示你可能遇到了挫折,因為粉紅色也代表愛和支持,你很需要這種能量。

可是,如果你一直都喜歡同一個顏色的話,那顏色就代表了你的個性。像是紅色是能量很強的顏色,喜歡紅色的人在做事作風比較積極,個性外向,行動力也強,但有時會略嫌情緒起伏較大,做事較心急。

一個色彩的正負特質,其實就像我們身上的優缺點,一體兩面,無法分割,不能只接受正面特質而割捨負面特質。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