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識娶老婆最緊要

發佈時間: 2017/07/06

上星期習近平主席訪港,網民的其中一個焦點落在主席夫人身上,究其原因,是主席夫人與前任特首夫人站在一起,衣着品味高下立見,網民遂評頭品足一番。

前任特首夫人明顯失手,粉紅色嬌艷上衣襯粉紅紗裙,顯得下身臃腫,眼鏡加耳環還有及肩的鬈髮太累贅,愈刻意愈失意。相比之下,身為歌唱家的主席夫人,除了樣貌美麗之外,懂得穿衣打扮,衣服裁剪得體,髮型襯托瓜子面形,雖稍覺老積,但任何時候出來都是雍容華貴。加上見慣大場面,儀態優雅,舉手投足俱有壓台感,贏足九條街。

打扮是很專門的學問,其實去到國際級場合,政治家及夫人們,不論男女,其笑容、髮型、化粧、穿衣、飾物、配襯、身形儀態等等,盡是學問。無奈讀書愈多的專業人士,愈自覺有「智慧」,又恐被視為「貪靚」,往往輕視打扮,一旦去到重要場合,若儀表出事則大大失分。

所以,想做成功的政治家,請從一開始就慎選老婆,切忌娶個像女上司般咄咄逼人的人。相反,要找個懂打扮識大體,光彩照人又不功高震主,兼能擔任親善大使,幫忙爭取長者、婦女、兒童支持的老婆。識娶一個好老婆,政途也會暢順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