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工不如好老闆

發佈時間: 2017/07/06

同事V着手,得意洋洋地展示「老人牌」,是他在公司服務25周年所得的紀念金牌,是不怕熊爐火的真金,重二両多,直徑一吋多,為他在這公司辛勞工作再添紀念。

公司的「長期服務金牌」有點像童軍活動的「長期服務獎章」,童軍是長期參與服務年資達15年的成員便可獲頒,並可以高調地掛扣在制服上,然後每服務滿多10年,更可在獎章勳帶上多加一顆星,讓人人都知道誰是「老臣子」,以及「有幾老」。

在每年年終,各部門便會統計員工的工作年資,以五年為起點,然後每五年遞進,在公司服務了五年、10年、15年餘此類推,便會獲頒「老人牌」,當然不同年資的金牌重量不同,時間愈長,金牌愈大愈重,以示欣賞鼓勵。

同事是公司的老臣子,與公司一齊經歷了上市、收購、合併,轉換大老闆,他說能夠在這裏工作這麼久也是因為這些變化,經歷過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管理模式,每次均會有新的項目要跟進,像轉了工,與數百下屬一齊學習適應新環境、新企業文化,猶幸得到頂頭老闆的信任,令他的在職生涯輕鬆得多。所以總說好工不如好老闆,還不時提醒自己要做個公正、肯聽、肯放手及提供明確指示的老闆。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