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飛天榴!

發佈時間: 2017/07/06

打包飛天榴!

除非得深諳此道的專人指導,不然我勸你放棄將馬來樹上熟榴槤打包,帶上飛機運回香港,無論放入行李箱check-in或隨身攜帶拎入乘客機艙的包裝,一概無用,或遭即場充公,好運的會交還物主,就地在機場……遠遠的外面,能吃多少便吃多少!

超過四分一個世紀,我不斷尋求突破,找出保險方法將南洋樹上熟榴槤(與泰國品種不一樣,種類繁多,味道質感多元化,香氣濃郁)帶回香港,讓當年仍在世的祖母及得嘗多20年的母親享受榴槤之味。

大多數成功,只因懂得看風駛𢃇,以偷呃拐騙手段瞞天過海,當然包裝榴槤過程猶如走私,非常縝密。

這次與死黨好友八人愛槤團南下檳城、怡保,全為大吃榴槤而來。他們第一次,我則是數不清楚咁多次;然而面對濃香四射果王,沒情講,人人變了榴魔王!

吃過不單止,還要打包回港讓自己延續after taste,讓親朋戚友品嘗。

檳城汕頭食街的專門店老闆應承代抽空包裝,我們因此挑選馬來榴槤之王--黑刺,最後衝刺帶回家……誰知錫紙真空包裝仍難禁榴槤飄香,過行李時被發現,20公斤極品被搜出,無奈就地正法,在機場外面能吃多少得多少,才帶着意猶未盡兼無奈的心情回港!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