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邀美德專家治劉曉波 京釋放三大訊號

發佈時間: 2017/07/06

患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遼寧瀋陽接受治療,官方將邀請美、德專家為他會診。分析指,北京此舉釋放三訊號,包括為習近平訪德創造有利氛圍等。

遼寧瀋陽市司法局昨在官網公布,應劉曉波家屬請求,並根據醫療小組專家意見,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近日決定邀請來自美國、德國等國的國際最權威肝癌治療專家來華,參加由中國著名肝癌治療專家組成的醫療小組,對劉曉波進行會診。

習訪德 創有利氛圍

時值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德國,周二(4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將參加在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分析指,北京此舉釋放三大訊號。其一是展現誠意,為習近平訪德及參加峰會創造良好氛圍。

其二,是有助打破外國輿論有關劉曉波「被肝癌」的謠言。其三,當局曾指劉曉波目前的病情不適合長途奔波,此舉是回擊外界批評當局不准劉曉波出國治病。

路透社引述接近劉曉波家屬的消息人士稱,當局邀請國際專家是正面的一步,特別選擇美國與德國,表示正考慮讓劉曉波前往這兩國的其中一國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