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給騰訊一個調整藉口

發佈時間: 2017/07/06

康︰師父,之前在此提到要小心港股第三季可能會先低後高,結果由騰訊(00700)帶動急跌。

陸︰那你有沒有玩過由《人民網》點名批評的遊戲?

康︰沒有時間,而且我已不是青少年,所以「荼毒」不到我,不過手機遊戲早已成為全球的潮流,同時亦不止一個騰訊的遊戲令青少年沉迷,為何要針對批評騰訊呢?

陸︰你沒有聽過槍打出頭鳥嗎?由於騰訊已是內地的龍頭網上平台,手機遊戲在內地亦是最受歡迎,所以成為被批評的目標亦是正常。

康︰不過有關事件卻為市場帶來兩個信息︰一、是就算強如騰訊,面對中央政策亦要低頭;二、是投資中資股的政策風險,真的不能看輕。

陸︰可是你記不記得,我們周二才說過,騰訊成為支持港股的主要股份,同時令恒指第二季的升勢有點不健康,所以騰訊的調整,真的是因為《人民網》的批評,還是有點借機調整?

康︰亦可這樣解讀,這亦反映出恒指的確要調整才可繼續向前行。

陸︰故此《人民網》的批評是否公道,或者留待其他人去解讀,但至少可以給騰訊及恒指一個藉口去調整,這對後市不是更好嗎?否則持續在25500至26000點徘徊,高不成低不就,這反而令投資者更難適應。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