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熱點首爾路7017

發佈時間: 2017/07/06

保育和綠化,在韓國人心目中從來是一等大事。這幾天在首爾,去了首爾站旁的首爾路7017,體驗這個從公路改建而成的綠化悠閒空間。名字中的7017,說的就是原來的公路在1970年建成,而公路改成綠化空間是在17年啟用,所以就是7017。首爾路7017開放不夠兩個月,已成首爾近期熱點,《Running Man》稍後也會到此拍攝,到時應該會吸引更多海外粉絲「打卡」。

首爾路7017共分為萬里洞廣場、玫瑰廣場、退溪路廣場、木蓮廣場、漢陽都城路等五大主題空間。步道更以二萬多棵花卉與樹木點綴,當中更有荷花池及藝術展館,少不了的當然是讓人休息的座椅。從首爾站部分開始走,更可直接抵達南大門市場,而首爾站後的萬里洞也因這條路開通而得以活化,漸成fine dining及cafe聚集地。踏上步道前記得也參觀變身成展覽空間的舊首爾站,感受一下藝文氣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