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拍戲勢不可擋

發佈時間: 2017/07/06

大陸的光綫影業,一向以發行青春片見長,兩年前由蘇有朋導演、改編自饒雪漫小說的《左耳》就賣了五、六個億,而且捧紅了馬思純和楊洋這些新人。今年暑假,饒雪漫的另一小說《秘果》又搬上銀幕,同樣由光綫操盤,卻找來台灣班底炮製,監製是一直和魏德聖、陳國富等人合作的黃志明(不是香港那位著名燈光指導黃志明),導演是連奕琦。這部片日前首映,反應甚佳,最叫人驚喜,乃是演員陣容。

男主角叫陳飛宇,新人,但卻來頭甚猛,皆因他原來是大導演陳凱歌和陳紅所生的兒子,名副其實的星二代;女主角是歐陽娜娜,已出道一年多,早就有作品面世(拍過王晶和林超賢);而另一女主角鄒元清,卻同樣叫人眼前一亮,19歲女,並非來自電影學院,乃是內地女星閰妮的親女兒,當然亦算另一位星二代!

其實星二代入行已成為一個趨勢,像大陸最有名的經理人王京花(捧過不少大牌),她的兒子董子健就是炙手可熱的新一代,拍了不少佳作,幾個月前更傳出婚訊,娶了另一新紮女星孫怡。本人年初監製了一套文藝片,導演起用了兩位星二代,其中一個是宋丹丹的兒子巴圖;另一位則是大導演李安的兒子李淳!

看來,這個星二代勢上大小屏幕的潮流勢不可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