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月中書展亮相 9旅遊作者分享珍品

發佈時間: 2017/07/06

暑假年度盛事書展將於月中舉行,今年主題為「旅遊」,貿發局邀請本港9位不同背景的旅遊作者,包括探險家李樂詩、戰地記者周軼君、文學家西西等,分享他們的旅遊珍品,讓市民欣賞珍品後猶如環遊世界一樣。

書展將於本月19至25日在會展舉行,貿發局將在文藝廊設「文遊四海」展覽,介紹文學家也斯及西西、郵輪專家古鎮煌、探險家李樂詩、歷史學者吳瑞卿及Jason Wordie、戰地記者周軼君、小說作家金鈴和寫攝人鄭幗恩的最新作品,及展出他們遊歷時的紀念品。

盼再掀港人閱讀風氣

曾被評為「中國記者風雲人物」、到過中東、敘利亞等戰亂地區採訪的周軼君表示,因尊重中東宗教文化,採訪時穿着了黑色長袍及頭巾,會在今次展覽展出,「亦會將在加沙拍攝的哈馬斯小戰士照片,呈現在市民眼前」。她解釋,照中的小孩金髮碧眼,身穿迷彩服手持玩具,卻表情呆滯,真實反映了當地人民面對戰火的無奈。

足迹遍布60多國的旅遊文學作家金鈴坦言,港人閱讀風氣愈來愈差,「相比5年前,現在的整體讀者人數大跌四分一」。她指,失去讀者群令作家難有生存空間,不少人都轉到鄰近的台灣出版,她希望今次書展可藉旅遊的主題,再次帶起港人的閱讀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