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計分法改部署

發佈時間: 2017/07/07

覆Bella Li:中大新聞及傳播學取錄的DSE成績一向都是較高,今年改變了以最佳5科作為入學模式計算,也許計分可有不同。只是中、英文皆有比重,假如你的成績較為平均是科科5*或5級,則是中、英加最佳3科的計算,以你估計成績為5*555*/5*55的成績,應是跟去年3/4位個案成績接近,應有機會考入,但不算百分百穩陣,因為寧可中、英皆5*,第6、7科只有4級更有優勢。以你成績萬一考不上也可以先入讀社會學相類課程,一年後申請轉回新傳主修也可以吧!中大的轉系詳情,本欄近一年也提及1、2次,請在網上翻查。

覆Dylan:DSE預計成績為4544/5*4(3),選修經濟、BAFS會計,要考入科大商學院財務學相信是處於邊緣。因為他們計英、數有比重皆×2,另M1/M2也有比重×0.5,你計入比重的成績較低,相信機會較少,最多只有一半一半,當然可放在A1一博。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