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起行 萬丈布消暑遊

發佈時間: 2017/07/07

大澳起行 萬丈布消暑遊

夏日熱辣辣,最適宜遊山玩水。萬丈布位於大嶼山南邊,早年上瀑布更被喻為「天池」,但由於該池水為大澳及二澳居民的食用水,早已禁止遊人嬉水;想乘涼或暢泳,可走到非作食水用途的瀑布底水澇漕,該處猶如世外桃源,是夏日唞暑好去處。

第1站:大澳起步 海邊吹風

是次路綫需原路折返,起點終點均為大澳。長長的大澳海濱長廊是必經之路,遊人或村民都放慢腳步,邊吹着海風,享受着寧靜的海。經過長廊及南涌村等便接鳳凰徑第7段至牙鷹角營地,左方有一樓梯上山可至萬丈布頂,爬樓梯上約160多米便到了。

第2站:遠觀天池 切勿下水

早年萬丈布頂是IG打卡熱門勝地天池或Infinity Pool。但其實瀑布溪流源自牙鷹山,是大澳社區的食水,因此有警告牌及人員駐守,防止遊人進入游泳或浸腳。沿路亦有不少橫額提示遊人,望大家有公德心。遊人在水務設施浸洗或沖洗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兩年,切勿以身試法!雖然四周已有很多警告,但近日仍於IG見有人游出天池打卡,令人氣結。將心比己,大家也不想整天擔憂家中用的是污水吧?請各位自律!

第3站:水澇漕暢泳 透心涼

參觀天池後,便原路下山,接回鳳凰徑7段後繼續南行,有一較隱蔽入口可通往瀑布底水澇漕,該處水不作食用,故可嬉水。近瀑布底位置頗清,可見小魚,但深水位置視野模糊。當日與友人游至瀑布底,溪水淙淙,打着頭肩,淨化心念。小魚悠游,盡解憂愁。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