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20峰會今揭幕 千「喪屍」遊街 促關心政 治

發佈時間: 2017/07/07

20國集團(G20)峰會今於德國漢堡揭幕,千名示威者在峰會前打扮成喪屍,望促使民眾關心政治,對抗資本主義腐敗。他們之後露出衣服起舞,象徵社會重生。

峰會今明在漢堡舉行,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特朗普、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出席,預料近10萬人參加示威。漢堡是德國多間大型傳媒所在地,亦是左翼社運人士集中地,德國總理默克爾選擇在市中心舉行峰會,彰顯該國能包容和平示威。警方將出動2萬防暴警,並配合裝甲車、直升機及無人機戒備,亦設立一個可容納400人的臨時收容中心。

千名示威者周三穿上滿布灰白粉末的破舊衣服,打扮成喪屍模樣在市內緩步行,寓意資本主義腐敗令人變喪屍,象徵社會失去集體信任。他們後來脫下灰色外衣,展示七彩繽紛的衣服,並一同跳舞歡呼,象徵社會重生,代表對醒覺感到高興。

主辦單位指希望用這種表演方式打動大眾,帶出「政治精英無法帶來改變,我和你才可以」的信息,促使他們關心參與政治,挺身對抗腐敗資本制度。

氣候問題成焦點

峰會以「塑造聯動世界」為主題,默克爾指峰會會探討財富分配、消費資源、氣候變化、自由市場和保障消費者等,議題加入了部分以往不列議程的項目,以回應示威者的關注及順應世界當前的發展,例如氣候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