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4年後人工智能 全面KO人類

發佈時間: 2017/07/07

人工智能AlphaGo在圍棋上完勝人類棋王,到底AI何時會全面KO人類?牛津大學人類未來研究所學者Katja Grace領導的研究團隊發表研究,44年後人類在所有工作上都會輸給AI操控的機械!

研究調查全球352位AI專家對發展時間表的評估,要求他們預測不同項目中AI需要多少時間才會發展至表現勝過人類。普遍人類都認為創意工作如創作、學術研究,是他們最後堡壘,不過專家就另有看法。

2026年「寫」高中歷史論文

他們認為未來10年內AI會快速發展,至2024年AI將能較人類提供更為準確的繙譯,2026年可以「寫」出一篇高中歷史論文,能夠獲得不錯評分並通過抄襲檢測。

研究也有列出一些較有趣味的項目,例如只需幾年時間,AI可以在Angry Birds、德州撲克等遊戲都可以勝過人類。其後,包括寫出暢銷書,以至研究數學等創造性工作,在未來30至40年,AI的表現都可以勝過人類。

至2061年,AI會在任何工作上都比人類出色。最終而言,AI可在2100年自行研發進化,2136年所有人類的工作都會被自動化取代。研究團體希望可以引起學界及政策層面討論AI發展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