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呷哺力拓餐廳外賣業務

發佈時間: 2017/07/07

呷哺呷哺(00520)主要於中國從事火鍋連鎖餐業務,截至去年底,集團旗下營業餐廳合共達639間,業務模式亦由最早的吧枱式快餐火鍋1.0時代,發展至全面升級餐廳環境的2.0時代。除了將餐廳升級外,集團又以「火鍋+茶飲」的全新消費體驗模式,定義火鍋3.0時代。

上月底,位於上海日月光中心的旗艦店正式開幕,其最大特色是增設了茶舖,主打台式手搖茶。傳統的火鍋餐飲業務受時間限制,每日只有中午和晚上兩個時段生意最好,而通過推出茶飲業務,可以開創新的利潤增長點。據呷哺呷哺董事長賀光啟介紹,目前已有超過30家呷哺門店引入了茶舖,未來升級將大量採用這種模式。

除了發展「火鍋+茶飲」的新業務模式,集團又致力開發額外增長動力,包括「呷哺小鮮」外賣業務、「湊湊」餐廳、以及由呷哺呷哺(中國)食品控股及其附屬公司開發的調料產品。

在外賣業務方面,集團與領先綫上及移動訂餐及送餐平台合作,宣傳「呷哺小鮮」外賣業務,預計今年會將該外賣業務拓展至50間餐廳。建議買入價7.5元,目標8.7元,止蝕位7.0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