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珍惜眼前人

發佈時間: 2017/07/07

自從兩個兒子先後到海外升學及工作,能夠一家人一起出外旅遊的機會變得少之又少。回想以前,只要是學校假期又或是一個長周末,可以隨時出門,但現在卻要配合大家不同的工作時間表,早作計劃才找到一個共通的日子。對上一次外遊已經是五年前,所以十分珍惜今次的假期,早在年初就安排行程;但總是心掛掛,擔心有突發事件會影響行程。感謝蒼天,如願順利出發。

排得密麻麻的行程,早出晚歸,盡用每天的時間,雖然是走馬看花,卻是十分充實。在慕尼黑參觀巨型足球場,三父子會高談闊論各隊球員的表現及賽事;參觀柏林圍牆的遺址,看到戰爭的痕迹和一段段令人傷感的逃亡故事,讓大家更珍惜今天得來不易的社會發展。兩個城市,兩個面貌,慕尼黑人天性熱情,熱愛啤酒及音樂,眼見我們在車站內購票時一臉茫然,主動提出協助;相對之下,柏林人就比較冷漠,畢竟是首都,到埗後已感覺到大都市的壓力,車輛熙來攘往,街上行人行色匆匆,在地鐵站內都是感覺冷冰冰的。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他們就要離開香港,我們又會回復原狀,各自為生活而忙碌,以後只能靠綫上聯絡。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目標,但隨着年紀大了,更珍惜每次的相聚。能夠一家人走在一起,每天一起共享飯餐,一同走路超過一萬步,說說笑鬥鬥嘴,看似簡單卻得來不易。學會珍惜眼前人,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