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和女人的值得

發佈時間: 2017/07/07

女人愛一個男人,有所謂值不值得,這裏說的不是因為男人有甚麼財富而令女人假裝愛他,也不是那種「他待我很好我就和他一起」的權宜之計,而是是甚麼令女人鍾情於一個人,為一個人癡醉。

女人若是真心愛一個男人,自當認為他有值得仰慕的地方,這些優點甚至能掩蓋他那些人所共知的缺點,她不介意,甘之如飴;但如果找不到任何可仰慕的優點,不管他待她再好,就是沒法真心誠意地愛上他。這個值得,是一種折服。值得我拋下我高傲的尊嚴和自我保護的盔甲,去跟隨你。

但男人會愛上頭腦簡單的女人,也會為他明知是俗不可耐的女人癡醉,也不管她值不值得他待她這樣好。也許他就是喜歡她那顆試圖掩飾自己俗不可耐的心,喜歡她徒勞無功的那種傻氣。男人真心愛起來不會第一時間想到有沒有回報,他比較重視自己的氣概,他為討得深愛的女人一笑而自豪。男人的值得是一種自我滿足,這才是他追尋的回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