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誕24名IB狀元

發佈時間: 2017/07/07

國際預科文憑(簡稱IB)前日放榜,多間本港有開辦IB課程的學校今年亦成績彪炳,暫已知本港有24名考獲滿分45分的IB狀元,較去年18人多。其中英基學校協會轄下共7間學校有15名學生考獲45分滿分,成為IB狀元;直資聖保羅男女中學也有6位考生考獲45分滿分。不少「狀元」已獲本地及海外名牌大學取錄。

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59位考生中,有6位狀元考獲45分滿分,另有15位考獲44分成「榜眼」,該校考生的IB平均分有41分,考生均已獲本地及海外大學取錄,包括英國劍橋、牛津等及美國的長春藤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亦誕生了6名44分IB「榜眼」,校方指連續6年有學生獲英國劍橋及牛津取錄,當中考獲44分的「榜眼」劉銘雨,已獲牛津物理課程取錄。拔萃男書院則有55名IB考生,最終有1名滿分狀元,另有5位學生取得44分。

本地海外名大學 已取錄部分狀元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有6名學生考獲43或44分,15人考獲雙語文憑,整體及格率為97%;學生Nicole Hon獲45分滿分成為IB狀元。她指,立志成為一位醫生,據知她計劃報讀香港大學或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醫科課程;而該校亦有6名學生考獲43、44分,整體及格率為97%。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今年有64名學生報考IB,誕生1名滿分狀元,校長劉筱玲指,校內有17名考生成績高於40分。該校狀元是18歲的鄧鈞培,奪45分滿分。他早前獲港大及中大「條件取錄」,而昨已收到港大來電,指自己達到取錄條件,即告知母親,母開心到哭起來。他憶述考試前夕每晚都溫習至深夜,母親總陪伴他,又沖咖啡給他。

兒時獲醫生鼓勵 男狀元決心從醫

鄧鈞培決心讀醫,因小時常出入醫院,又透露一個「小秘密」,因小時身高問題,使自己失去自信,見醫生時曾詢問醫生能否令自己長高一點,他憶述那位醫生突然站起,身高比他還矮一點,跟他說:「你也不是很矮啊。」令他深受感動。鄧說,醫生不止醫病,還叫他「加油」,使他立志當一位好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