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公邀死黨同去度蜜月 老婆難接受

發佈時間: 2017/07/07

婚後去度蜜月,當然想二人世界又甜甜蜜蜜。不過,有人妻在網上吐苦水,指丈夫竟提議邀請好友加入蜜月之旅,實行三人行一齊玩。有社工指,夫妻對蜜月的期望不同,如果沒有共識,事後一方或會埋怨未被重視,甚至成為婚姻中的傷疤。

與朋友去旅行,可共享歡樂,不過,度蜜月多個「電燈膽」,不是人人可接受。有女網民指結婚數月,才能補回度蜜月,丈夫竟提議邀請一位共同好友同行,令她不知如何拒絕。女事主明言,度蜜月應該是二人世界,不滿丈夫為何有這個三人同行的想法。

多數女性重視蜜月旅行

有網民稱,「見過一對新人好誇張,連同女方成家人,加埋表哥表姐全家一齊去」。亦有過來人指,度蜜月也是跟一班朋友同行,認為多些人同行更熱鬧。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堅道中心教友婚姻及家庭輔導員楊麗儀表示,過去聽聞新人邀請家人加入蜜月旅行的個案,比邀請朋友同行的多,例如與老爺奶奶一起外遊,新抱不介意便可。「多數女性都重視蜜月旅行,但男士會覺得與一般旅行無異,兩人期望不同,事前又沒有共識,便很易有爭執。」

旅途不快 易成日後爭拗起因

楊續指,如果雙方對度蜜月的模式欠缺共識,旅程因為多了「電燈膽」而鬧得不愉快,當兩人關係不好時,事件就會成了抱怨的源頭。「例如有些男士沒有正式求婚,結婚後太太覺得自己不被重視,吵架時往往會重提舊事,變成婚姻關係的一條刺。」

圓滿關係中心心總監暨註冊家事調解員蔡綺文指,曾有太太帶同妹妹及妹夫去蜜月旅行,因四人租車及進餐可攤分費用。「太太覺得多人食飯可多些選擇,租車又較便宜,但丈夫認為蜜月旅行應是兩口子的事,不是應酬姨仔。」蔡綺文建議擬定蜜月旅行前,宜先了解雙方的期望,例如有其他同行者,行程會否有自由活動時間等,以收窄兩人的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