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戴con 眼睛更易發炎

發佈時間: 2017/07/07

旅行戴con 眼睛更易發炎

不少人會趁暑假外遊,沿途拍下靚人靚景擺上網「打卡」,近視一族即使平時戴眼鏡,都會在旅行時為影靚相,特意戴上隱形眼鏡,但有眼科醫生提醒,外遊時戴隱形眼鏡對眼睛傷害大,更有不少患者回港後就眼睛發炎。

去旅行少不了影相「呃like」,無論平日是否戴眼鏡,貪靚一族旅行時通常都會摘下有框的眼鏡,轉戴隱形眼鏡。眼科專科醫生周伯展表示,旅行時戴隱形眼鏡,對眼睛的傷害較平時更大。他解釋:「旅行目的地的水質不知如何,在香港,自來水都很乾淨,但如果旅途上用了不乾淨的水洗手,再接觸隱形眼鏡,則有機會令眼睛發炎。」

長時間戴風險高

周伯展又指,去旅行時通常一早就離開酒店,很晚才回來,全日都在外,加上有機會遇上塞車等突發情況,戴隱形眼鏡的時間或較平時上班時更長,「旅途中亦有機會要搭多程飛機,但機艙中濕度很低,加上不少人亦會透過打機、煲劇等打發搭飛機的時間,對眼睛傷害很大。」

他續指,出門在外更應注意眼睛健康,因為一旦出現眼部不適,要如何找醫生、如何和醫生溝通等,均是不容易解決的問題,即使成功求診,亦可能因此破壞行程。周伯展建議,去旅行時應盡量避免戴隱形眼鏡,如果是為了拍照更好看,可在影相時才摘下眼鏡。

記者:畢嘉敏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