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Stories快閃廣告

發佈時間: 2017/07/07

Facebook近年成為了不少大中小廣告客戶的寵兒,原因很簡單,除了落廣告埋單的預算豐儉由人,相比起Google,fb稍勝一籌的就是他們會不斷推出新的廣告產品。數碼營銷的潮流瞬息萬變,廣告客戶也份外貪新鮮,這方面fb的確滿足了不少人的需要。

說回fb的廣告產品,因為收購了Instagram,而IG亦無可避免地成為了該公司挑戰Snapchat的主打產品。事實上,IG Stories廣告已經推出了好幾個月,雖然是Snapchat Stories廣告的翻版,但始終fb已經有一個很成熟的廣告投放平台,對於已經習慣在fb下廣告的廣告客戶或廣告公司來說,這幾乎只是一個新的投放窗口。

最近看到廣告圈的朋友分享,知道不同的本地廣告客戶已經有廣告推送在IG Stories之上,其中包括HSBC、Netflix和Expedia。但要留意的是,如果要充分發揮IG Stories廣告的優勢,廣告客戶就要在視覺創意上多花少許工夫。

第一,由於必定是在手機上看,無論是15秒短片好,純圖片加文字也好,畫面必須是直度,好好佔用整個手機畫面;第二,信息內容一定不可以複雜,一個搶眼球的簡潔畫面、一條簡單的標題,戶外廣告的三秒法則,在這裏同樣適用。

第三,目標為本最重要,這類廣告的優勢,除了幫品牌搶眼球,讓更多人認識,就是一個直截了當的Call to Action信息,以優化轉換率為目標。但一如任何廣告,貪字得個貧,所以每個廣告創意的投放,目標應該只有一個。

第四、有別於fb News Feed廣告,用戶看到IG Stories廣告,即使想回帶再看,也未必能找得到,所以,廣告無Take 2,內容更要直截了當。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Rudi 路迪涼 進擊中的社交媒體廣告人
欄名: 進擊中的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