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融入健康飲食概念 新健身中心杜絕雜費

發佈時間: 2017/07/07

昔日的「欖球王子」卓銘然(Ricky)因傷退役,曾經營酒吧、乳酪雪糕、薄餅店等,近日轉戰健身中心,融入飲食、營養概念。營養師會為顧客度身訂造餐單,更有健康餐外賣直送,還有睡眠質素、生物共振等健康測試,冀以個人化服務作招徠。

為重建客戶對健身業界的信心,Ricky限客最多購買80堂課程。他透露,中心獲投資9位數,將於本季內開7間分店,目標5年內上市。

Ricky15歲開始學習欖球,18歲首次代表本地參加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2009年時因十字韌帶受傷,被迫提早退役。離開體壇後,他投身飲食界,經營酒吧、乳酪雪糕、薄餅店等。現年34歲的他,最近於健身中心Goji Studios擔任首席營運官。

有營養師駐場

Ricky表示,有別於其他健身中心,他們注入飲食、營養、健康概念。他解釋,在全人健身計劃中,有30%在健身中心做,70%從飲食、生活習慣着手,每間分店有駐場營養師為客人度身訂造膳食餐單,「甚麼可以食、不可食,食多少澱粉、蛋白質。」

中心更設廚房,專門烹調健康餐單,若客人目標是增加肌肉,可選香辣雞肉墨西哥卷、韓式雞肉飯;減磅的話,有黑松露蛋蔬菜三文治等選擇。客人可在中心自取,更可要求外送至家中或辦公室。

此外,中心亦提供睡眠質素、代謝速率、生物共振等測試,助客人評估身體狀況。即使是生育有困難的女性客人,亦可在中心進行測試,樣本送至美國、澳洲化驗。Ricky笑言,客人猶如置身「診所」般,各方面的需要均被照顧到。

近年健身業屢次傳出不良銷售的負面消息,Goji Studios曾向已倒閉的California Fitness購入設備,部分分店亦在該公司舊址。惟Ricky強調,他們與California Fitness沒有關係,亦無聘用其舊人任職高級管理層。

月費分兩級別

Goji Studios主要投資者為創富金融集團牽頭之財團,現已獲9位數字投資,將於季內開設7間分店,預算招聘500名員工,包括健身導師、營養師及後勤人員等,現時位於黃埔、尖沙咀的分店已開張。

他表示,冀為業界帶來新風氣,每位客人購買課程,即使經導師推銷,簽約亦須經沒份收佣金的營運同事核對,最多限買80堂個人訓練。中心只推兩個級別的月費計劃,杜絕巧立名目的雜費。他透露,目標2年內擴充至12間分店,3至5年內上市,並有意進攻內地及海外市場。

員工入職選拔 須經訓練考核

以往打欖球講求團隊合作,每次均與10多名隊員同共進退、互相依靠,Ricky相信團結就是力量。

他表示,每位入職Goji Studios的前綫員工均精挑細選,入職須通過嚴厲選拔,「3天訓練內須進行個案分析,模仿向背痛、剛生產的客人提供健身建議,之後展示教人做運動,講解姿勢,其間會被評分」,此外,通過面試及筆試,獲頒公司簽發的證書,才算受聘。

他坦言,很多求職者抵不住訓練便放棄,但他要求對行業有熱誠、不單求佣金的人,「過不到(測試),不是我想找的人」,「不是賣到(課程)、口才好就得」。

首半年享基本薪金

他又指,健身導師入職首6至8個月享基本薪金,追數壓力減少,「我要讓他們融入公司文化,不是一入來就追數,公司亦特意聘請一位合規主任,審查營業狀況,防止不道德銷售。」

他笑言,做運動員與營商相似,同樣需要「好勤力,親力親為」,他亦不會「say no」(說不)。

他說:「如果我叫你做的事,我一定肯自己做。」他又表示,做生意同樣需要勤力,如果跌倒了,就要自己站起來,全憑在運動生涯建立的硬淨意志,令他成功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