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手作皮革書籤帶 貼心服務突圍而出

發佈時間: 2017/07/07

愈來愈多年輕人投身手作人行列,建立出具個性和貼心的手作品牌。當中有一個皮革書籤手作品牌,憑着其獨特性和提供貼心客戶服務,與其他品牌或企業聯乘合作,既增加收入來源,亦成功提升人氣。

香港的主流消費意識仍是品牌主導,小品牌如何在芸芸品牌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從而得到企業青睞?80後蔡宛姍創立的手作品牌「微光」(Flame),以皮革書籤帶作主打,她自言產品坊間少見加上誠意搭救,平時的客戶服務盡量貼心,令產品既有獨特性兼有口碑,方有突圍而出的機會。

為客戶設計獨特產品

這個由2015年才成立的手作品牌,曾獲太子珠寶鐘錶邀請,預訂一定數目的皮革書籤帶,再支付一筆出場費,邀請她在其VIP活動上,即場為VIP會員刻字作為會員專享紀念品。此外,亦曾為Fossil設計情人節特別版皮革書籤帶,以及在本地和內地分店,即場為客人製作紀念品,至今雙方已多次合作。她又認為,當有大品牌找上門邀請商業合作,在盡量滿足對方要求時,也不要自貶身價,向對方收足造產品樣辦等工序所需的成本,保障了自己不做賠本生意。

皮革書籤帶源於蔡宛姍專誠造給愛書男朋友的小禮物。從小就喜歡造手作給家人朋友,又愛閱讀的她,一直覺得傳統片狀書籤經常會從書本中跌出,而且要一手拿着書籤一手翻閱書本十分不便,故她在書籤加上橡筋帶,用以綁在書本上。

助買家養成閱讀習慣

得男朋友鼓勵,她一口氣造了200條皮革書籤帶到手作市集擺檔銷售,以為在閱讀文化風氣不算旺盛的香港,產品不會大賣,豈料開檔首日便全數賣光,更要通宵趕工補貨以應付第二天的需求。而買書籤帶的客人除了「書蟲」外,蔡宛姍更指,有客人反映,買了她的產品後,開始養成閱讀的習慣。不過為了吸納沒閱讀習慣的客人,品牌也推出心意卡、別針和最新的磁石座等產品。

多得數次跟大企業合作,既將大批產品賣出,也進一步爭取到人氣。現在產品銷情算不俗,每月最多試過賣出2,000件產品,當中9成為售價50至65元的皮革書籤帶,月入近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