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蜘蛛俠歸位 Marvel英雄搶攻突圍

發佈時間: 2017/07/07

等咗咁耐,《蜘蛛俠︰強勢回歸》昨日在港開畫,動漫迷毋須多講自然衝入場欣賞新版蜘蛛仔Tom Holland的英姿。不過,各路Marvel超級英雄亦非「坐以待斃」,均出盡法寶誓要爭取曝光率。

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蜘蛛俠的驚鴻一瞥,令觀眾對《強》充滿期待。亦令「新版蜘蛛俠」Tom Holland廣告合約不絕,繼早前為NBA決賽周拍廣告後,近日汽車品牌Audi又請他代言。Tom近日在受訪時更自爆,系列作會有第二及第三部曲,若加上《美國隊長3》、未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下集,年僅21歲的Tom已足足有六套Marvel片約。另外,據《強》監製Amy Pascal曾言,《強》的第二部曲故事將是《復仇者聯盟4》承先啟後之作。不少粉絲都猜測,蜘蛛俠將會如原著般,成為《復仇者聯盟》系列的領導人物,亦意味Tom前途將無可限量。

相較新蜘蛛仔發力上位,「老大哥」Ironman羅拔唐尼就顯得意興闌珊,在《強》中第七次披甲上陣的他,上周表示拍完首集《復仇者聯盟》後,已經一早想「掛靴」退休。雖然羅拔拒絕講明何時會辭演,但此言一出,獲不少戲迷挽留,但亦有人揶揄他在自製新聞為新片宣傳。但未知是否刺激到Marvel高層,日前公布《強》續集Ironman將無得留低,但仍繼續在《復》中登場。

下集飛甩Ironman

其實羅拔此舉亦無可厚非,事關美國知名電影網站Collider本周為Marvel電影「計數」,《復》首兩集在票房一直領先過往眾多「超英片」。然而,《復》的演員陣容實在太強,就連荷里活性感尤物施嘉莉祖安遜都要出招搶Fo,上月中在節目中「半推半就」大爆《復3》中有幕32位超級英雄同步登場的豪華場面,又笑說由於參與演員實在太多,讓她在片場時根本分不清楚演員和工作人員,成功製造話題。

兵分各路爭曝光

除了「黑寡婦」外,其他Marvel超級英雄近期亦動作多多,例如早前官方在網上公布了「黑豹」的獨立電影預告,短短一日已獲得了逾8,900萬觀看次數,直接登上歷年Marvel電影預告片觀看次數最多的頭三位,相當厲害。而電影公司連月來又紛紛公布新作,繼有蜘蛛俠死敵的「毒魔」Venom獨立電影後,又暗示會開拍女版「變形俠醫」真人版。甚至連《變種特攻》都來湊熱鬧,趁上周《X-Men︰Dark Phoenix》開鏡公布演員名單,除了「Quicksilver」Evan Peters外,連曾說過要辭演的珍妮花羅倫絲都加入大軍之列,惡鬥新加入的Jessica Chastain。

不單有數不完的電影系列,Marvel昨日更宣布與ABC電視和IMAX首度聯手打造劇集《異人族》(Marvel's Inhumans),加上既有的《夜魔俠》、《Jessica Jones》等劇集,肯定令動漫迷一年365日都唔得閒。

撰文︰張悅

協力︰陳子楠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