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流人生》為年輕草根族發聲 愛拼才會贏

發佈時間: 2017/07/07

很多朋友都愛煲韓劇,現時不少收費平台更緊貼韓國熱播劇集同步播放,像mytv Super韓劇點播區的《三流人生》,由韓國神劇《太陽的後裔》金智媛夥拍朴敘俊主演,開播以來叫好叫座,除了主角的化學作用外,劇集元素豐富、包含年輕人面對的社會問題,以及帶出正能量等,都大有關係。

前日《太陽的後裔》宋仲基和宋慧喬宣布婚訊,同劇拍檔金智媛則在今年新作《三流人生》有突出表現,其角色會邊爆粗邊打死蟑螂,如此不顧形象卻貼地的演出,深受觀眾歡迎,更登上六月份劇集演員品牌亞軍。

《三流人生》男主角朴敘俊曾演過人氣劇《愛上哪個我》、《她很漂亮》等,更被封為「浪漫喜劇收視保證」。他在劇中飾演無限自信的高東萬,守候在金智媛飾演的崔愛羅身邊,例如她被男友劈腿後,高東萬帶她去買新白色布袋,然後體貼摸頭及面,後來又借外套及胸膛讓她哭個夠等,暖男形象成功引起不少女性觀眾關注。

職場艱難起共鳴

劇集除了愛情浪漫元素外,還有搞笑、動作場面等,趣味性高。高東萬和崔愛羅自小青梅竹馬,生活中不乏有趣的鬥嘴對話,兩人關係慢慢產生微妙變化。此外,身為跆拳道選手的高東萬,打鬥、飛踢動作都帥氣十足,又會半裸圍着毛巾曬肌肉。朴敘俊早前透露,與金智媛默契佳,拍出來的畫面比睇劇本時想像的還要好,同時爆料在劇集中後期仍有不少騷body的鏡頭。

《三流人生》的台詞和細節都獲讚具真實感。主角過着社會低層「土湯匙」人生(沒有與上流社會的人脈關係,單靠雙手辛勤工作,也不足以生活的草根族),好像崔愛羅屢敗屢戰投考電視台主播,被面試官問到︰「年紀大,資歷都沒有,我們為何要聘請你?」她抗議︰「你沒有權利傷害我。」面試官再問她︰「其他人去留學、研究生或海外做義工時,你做過甚麼?」崔愛羅毫無懼色稱︰「我努力賺錢。」韓媒稱,主角的就業經歷引起觀眾共鳴,並引述當地求職網站消息,近六成面試官曾經刁難考生,特別發生在中小企。

金句帶出正能量

此外,劇中不少金句都hit中觀眾的心。第七集,崔愛羅拒做第三者,她說︰「他睇小我,不代表我真的變渺小,只要我不睇小自己便行。」及「現實中,有很多拼命奮鬥、白手興家的瘋狂女性!你這雙(灰姑娘的)玻璃鞋,拿去餵狗吧!」

撰文︰慧君

編輯︰黃寶恩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