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摩佬為何愛盧卡古

發佈時間: 2017/07/10

曼聯即將簽入盧卡古,表面上看似是因皇家馬德里在莫拉達的叫價過高,令紅魔忍無可忍下決定決攻「Plan B」,惟實情是盧卡古就是領隊摩連奴向行政總裁活華特提交的前鋒收購名單首選,莫拉達只不過是「掩眼法」而已。為何摩帥認為盧卡古比莫拉達更適合曼聯?

盧卡古一直被球迷批評的最大弱點,是對強隊的入球量不足,6場英超倒戈車路士全部食白果,8次鬥熱刺,亦只入過一球,11次對阿仙奴只攻入兩球。他連續三季在英超只取得20球以上進帳,雖然大部分都是對中下游球隊,但對摩帥卻是十分重要。

去季曼聯最終只排第六名,最大原因正是對中下游球隊久攻不下,最終頻頻和波失分,若果盧卡古在陣,這問題可獲改善,加上曼聯中場比愛華頓更強,盧卡古可獲更多輸送。

至於莫拉達方面,雖然在有限的出場時間,及大場面已證明自己能力,惟從後備「轉正」為主力,入球效率恐會打折扣,而且若他赴英超,或會出現「水土不服」問題。相比盧卡古已在英超證明了自己,摩佬若押注莫拉達更像是一場賭博。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