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視為自己的家

發佈時間: 2017/07/10

有朋友在酒店做執房服務,遇上千奇百怪的人,有住客離開後,房間被弄得烏煙瘴氣,最誇張的一次,是有人在床的中央大便。

不知道你在離開酒店的時候,會如何處理用過的物品,酒店住客與酒店之間的關係疏離,房間即使被弄得亂七八糟,住客可能也認為沒有甚麼所謂,但住進民宿或者Airbnb,住客與屋主有着密切的溝通,大家也會在網上互相評分,形成一種比較檢點的文化。

我跟丈夫都愛整潔,以前住酒店時,退房時我都會把床鋪稍為整理,現在住Airbnb,感覺是住進別人的家,所以整潔程度更上一層樓。離開時除了會將一切擺位還原,將用過的杯碟及廚具清洗,垃圾包好,床鋪整理好,有時候甚至會把地方稍為清潔,例如掃地,務求把房子弄得乾乾淨淨,完完整整的歸還給屋主。

試想想,屋主有心思地布置房子,並打掃得一塵不染的讓你住得舒舒服服,你又怎忍心把它弄得一團糟呢?將心比己,去到任何地方,都當成自己家一樣,好好保護,是一種互相尊重的文化。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