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做環保followers

發佈時間: 2017/07/10

作為飲食業的一分子,我和同事們常想盡辦法,努力減少浪費,把綠色生活的概念帶給食客,並惠及有需要的人,為環保出力。

客人面對餐牌上的琳瑯美食,很多菜式也渴望品嘗。集團的店舖員工在協助客人落單時,如發現客人欲點選的菜式太多,會溫馨提示客人有關分量安排,讓客人作好預算。如席後有餸菜吃剩,除溫馨提示客人可把食物「打包」取走之外,亦提供可放入微波爐加熱的外賣容器,及採用FSC紙袋予客人取走。

籌辦宴會,很多細節均可為環保出力。集團婚宴設有環保元素的菜單,鼓勵客人一同推動環保。例如特設六道菜式的宴席,以減少浪費。另有宴席採用有機蔬菜,及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海鮮選擇指引」,選用環保海鮮。

宴會上賓客眾多,吃剩的食物怎辦?集團鼓勵舉辦宴會的客人,將席上的剩食轉贈給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與環保團體合作,由分店同事負責把宴會剩食收集、分類及包裝,並由環保團體於即晚派發予區內的露宿人士享用。

有效處理廚餘也是重要的環保措施。由員工把廚餘放到由商場提供的廚餘回收桶,收集作飼料之用,使原本被認為是「廢物」的資源,延續其用途或作出轉化,讓集團、客人及合作夥伴都成為環保的followers。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