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起樓也要講創意

發佈時間: 2017/07/10

土地問題、房屋供應問題……每次打開報紙總會見到這樣的報道,香港真是寸金尺土。各方人士都提出過不少解決方法,不過總有反對聲音。上屆政府提議開發郊野公園,有人指不環保,團結香港基金提議建人工島,有人覺得工程太大。

大家需要的是突破盲點的思考方式。正如哥倫布令雞蛋站起來的故事,講之前無人想到只要把雞蛋的一角弄碎,就可以把雞蛋站起來,講出來之後人們才恍然大悟!

之前看報紙,見到前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周明權,提出建議在葵涌貨櫃碼頭上蓋興建住宅,形成「空中市鎮」。

係喎,原來仲有這種辦法!

土地唔夠就惟有向上向下發展,地下可以有鐵路,地上何不把樓起在原有的設施上?港鐵現在的九龍灣車廠,上蓋物業不就是德福花園嗎?既然這個方案可行,其他設施也可以參考類似的辦法呀,葵涌貨櫃碼頭上蓋起樓應該也沒有問題啩!

周明權預計貨櫃碼頭上蓋發展規模可相當於幾個美孚新邨,對於急着增加土地供應的政府,好應該切切實實諗一諗嘞!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