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該終結之前

發佈時間: 2017/07/10

成長就是應該能果斷地說出一些事情該要終結了。不要老是用一句「希望在明天」,去打發日子。該結束的,狠不下心去結束,卻又明明感覺到每天都不如意,只能寄望明天,那麼今天呢?

如果積極空有心態,但沒有行動的話,其實是假積極,自欺欺人,一天一天就這樣被磨蝕了。

與果斷相反的是孩童一樣的撒野。其實你早就說得出該結束,遠在你被迫不得不結束的很久之前,但是你以為拒絕確認某些訊號,以為拒絕成長,事情便會有轉機。於是你錯失了明明可以由自己做決定、結束得乾脆漂亮又優雅的機會,卻讓別人來粗暴撕碎你的美夢。

一份前景黯淡的工作,如果還要做下去,至少要有一份結束的覺悟,那麼心態便會輕鬆多了。

一段感情已經很淡了,只差把分手說出口的人,至少應該意識到,在很久以前早就是誰也不欠誰了。

終結不是在發生的時候才開始,一定有更多蛛絲馬迹,更多不顯眼的裂縫,成長就是愈來愈能一眼看出來,愈來愈有本事不聲張、不焦燥,默默着手為結束作準備。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